众志成城战疫情 朝阳人大在行动
新闻时间:2020-03-05 14:23     稿件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朝阳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落实区委部署要求,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丛中梅及其他党组成员宋春生、石新民、蔡晓民分别到所包保的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了解疫情排查和重点人员管控情况,慰问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和志愿者,指导开展防控工作。

130日,朝阳区人大常委会通过微信等方式发布了《致全区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体代表自觉担负防控责任,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主动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表率,做战胜疫情坚定信心的表率,积极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扛起人大代表的职责,践行为民服务的誓言。

根据湖北省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国家卫健委要求,27日,吉大一院再为前方派出第五支医疗队。这支最美逆行者队伍由市人大代表、吉大一院副院长吕国悦挂帅。

210029分,在代表小组微信群中,他留言:“感谢各位代表的关注和关心,经过两天的修整,今天凌晨我们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院区正式收治患者,我会尽最大努力保护、提醒每一位医护人员注意自身安全,刚刚,我们经过特别繁琐的准备工作,首批医护已经进入病区接诊患者,今晚预计接诊30个,第一个来的就是一个高龄重患。看得出来,我们的医护人员心里都有一些紧张,穿上防护服,就成了陌生人,只能用记号笔标记上我们最熟悉的战友,佩服他们,真正开始了和无形病毒的战争!”

疫情就是命令,刻不容缓!在新春第一天,朝阳区人大代表、清和街道铁路社区党委书记陈雨虹即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防控工作当中,组织人员对辖区开展全面排查和宣传。连日来,她带领社区人员一次次上门登记,一遍遍地毯式排查,一次次温情问候,一日日无怨服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人大代表的职责与担当为辖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的堤坝,守护着平安。

长春市人大代表、迪莉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毕远辉,一方面组织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全力做好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供应安全、放心的食品给消费者,同时承诺疫情期间不涨价。另一方面将价值20万元的汤圆,分别送往朝阳区和经开区,慰问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助3万元乳酪饼与吉林省援鄂物资一同空运至武汉,送到武汉医护人员手中,助力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击疫情分秒必争,疫情发生后,市人大代表、朝阳区人民医院院长董英姿组织全院第一时间启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以及急诊急救等相关工作,目前共筛查诊治发热病17人,未发现疑似病例。朝阳区医院还承担辖区发热病人和密切接触患者转运工作,自129日启动转运流程以来,董英姿带头值班,24小时待命。在转运工作中,她想在先,做在前,身先士卒。根据经验,她还梳理医院转运流程和转送医务人员消杀防护细则,为后续的转送医务人员做好安全提示。

此外,朝阳区各级人大代表韩梅、岳瑛、郭蔚莹等卫生界代表带头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邹德东、王岩、孙占国等部分企业界代表带头动员本单位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开展公益捐助活动。张玉晶、杜玉静等基层社区(村)代表更是放弃春节长假,投入宣传和排查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辖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在疫情防护期间,全区各人大街道工委、镇人大主席团的同志们也放弃了春节休假,参与到防控一线,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采取各种有效方式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截止214日,各级人大代表共捐助资金164万元。捐赠医用防护镜、口罩、消毒喷壶、消毒液以及其他防疫物品价值20万元。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