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为农业现代化 “支招”
新闻时间:2017-09-05 07:54     稿件来源: 《长春日报》 
 


    “目前,我市农业机械维修网点建设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着用地难以解决、维修设备老旧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维修行业发展。”91日,市人大榆树代表联系组代表走进市农委,听取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促进基层农机维修网点健康发展》建议答复并进行了座谈。

    农机维修业是农业机械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农机维修网点建设是提高农机维修服务能力和质量、保障农业机械状态完好、有效提高机械作业效率的前提。尹树民代表建议,加大资金投入,扶持建设农机维修车间,购置先进维修设备,将现有的农机维修网点培育成“骨干”农机维修网点。

    彪兵代表认为,相关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是决定农业机械维修行业健康发展的一个关键因素。彪兵建议,着力在提高农业机械维修人员专业技能上下功夫,通过统一集中培训、聘请专家授课等形式,提高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

    “应该制定相关行业标准,先行试点建设农业机械‘4S’店。”韩亮代表表示,可效仿汽车行业的做法,坚持市场化引导,培育建设集销售、零配件、售后服务和信息反馈于一体的农业机械企业。

    活动中,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市农委相关负责人关于我市农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我市粮食生产去年创下历史新高”“农业结构进一步优化,马铃薯、食用菌等特色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均有不同程度增加”“长春名优农产品推介力度不断加大,相继在北京、福建、海南等地设立了长春名优农产品营销中心”……市农委一份份优异的成绩单,让代表们赞不绝口。

    代表们纷纷表示,市农委工作思路清晰、工作目标高远、工作措施得力、工作作风优良,为长春农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针对农业现代化发展,马光辉代表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应以科技为支撑,选派专家学者、优秀干部到基层指导农业生产,通过“带项目、带技术、带人才、带团队”等方式,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同时,加大力度培育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延伸农产品产业链条,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