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府200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议意见
新闻时间:2009-08-25    稿件来源:
 

长二人常审〔2009〕4

关于二道区2009年上半年财政

预算执行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的审议意见

区人民政府:

2009年7月29日,二道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听取审议了二道区人民政府关于《二道区200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全区预算运行情况良好 ,下半年工作思路明确,措施符合我区实际,具体可行。但也应看到,财税形势依然存在不少的压力。为此就下半年工作安排提出如下意见:

 一、根据今年财政支出幅度增大的特点,适时确定全年收入安排,并保障实施。

 二、强化征管措施, 加强税法宣传提高自觉纳税意识的普及。要在依法行政的前提下,改进征收手段,要从严查处涉税案件,严厉打击偷逃税等犯罪行为,努力营造公正、平等的纳税环境。

 三、加大税源的培植、监控、协调,加大专项资金的争取力度, 不断培植和壮大新税源。

 四、不断规范财政资金使用范围,深化“收支两条线”改革,营造依法理财的环境,加强对理财人和用财人的约束。

 根据《长春市二道区人大常委会贯彻实施监督法工作方案》及相关的工作流程,请区政府对上述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在3个月内向区人大常委会做出书面答复。

                  长春市二道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