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府200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新闻时间:2009-08-25    稿件来源:
 

长二人常审〔2009〕5号

关于二道区200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

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审议意见

区人民政府:

2009年7月29日,二道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听取审议了二道区人民政府《关于二道区200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在国际金融危机、全球经济增长减速的背景下,区政府以及各部门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这一总体目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努力克服经济工作中的不利因素,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区经济上半年总体上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为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报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在实事求是的同时,也保持了清醒头脑,没有盲目乐观。对未来经济形势走势和可能出现的困难提出了明确思路。做到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趋利避害。现就二道区下半年经济工作安排提出如下意见:

 一、以大项目拉动经济增长是我区的经济发展重大战略。要跟踪现有重点建设项目,对其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做好服务。督促各企业单位按时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确保重点项目按计划完成。同时还要不断策划和启动新的投资项目,保证重点项目建成后发挥经济效益,有效拉动经济增长。不断改善和优化投资软硬环境的建设。

 二、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当前应着力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社会公益性建设等措施的落实。逐步建立适应发展现代农业的体制和机制,实现农业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农村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三、注重研究国民经济计划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针对全区经济发展的重点与国家宏观政策调整之间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用创新的办法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

 根据《长春市二道区人大常委会贯彻实施监督法工作方案》及相关的工作流程,请区政府对上述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在3个月内向区人大常委会做出书面答复。

                  长春市二道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