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视察二道区政府项目建设情况
新闻时间:2013-09-26    稿件来源:
 

  9月18日,二道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长春市人大代表二道联系组各小组组长、副组长及部分相关省、市、区人大代表20余人,在区人大常委会邵玉春主任带领下,对二道区政府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市人大人选委崔洪泉副主任也应邀参与指导此次视察活动。二道区委、区政府对此视察活动高度重视,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吉,区委常委,副区长庞国忠及区发改局、商务局相关领导全程陪同代表进行视察。区委书记黄宪昱也专程赶到座谈讨论地点,通过面对面与代表们的讨论交流,认真听取代表们对二道区发展建设的好的想法和建议。

  视察组对二道区的长春总部经济园、凯利长春国际工业品交易中心、雾开河湿地公园、现代物流中心区农民新居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的翔实介绍。

图为人大代表视察长春总部经济园项目

图为人大代表视察凯利长春国际交易品中心项目

  实地视察结束后,区委常委、副区长庞国忠对区政府项目建设情况做了专题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吉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与会代表进行了座谈讨论。座谈中代表们对二道区的项目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几个重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二道区的项目规划建设完全是按照全区整体思路来发展的,近年来引进的晨宇广场、凯利、凤凰城项目都是很有实力的。凤凰城解决了一些老大难的问题,凯利的兴建对于全省、外地的辐射作用明显。雾开河湿地公园也可以开发一些大型的水上游乐项目,非常有发展前景。代表们为二道区的发展变化感到振奋的同时,对二道区下步项目建设及未来社会的发展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二道区的发展要紧紧跟上国家的发展战略,抓住长吉图先导区的一些国家政策核心,来谋划、完善二道区的发展。二道区整体规划还要进一步强化,有些规划目标还不够明析,单项目规划还要下功夫。二是建设具有一定规模的专业市场基地,走市场连基地、基地促市场的发展路子,进行产品的深加工和技术创新,实现科研、生产、销售一条龙。 三是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通过引进一些有实力的大企业来拉动带动未来二道区发展;四是多方面的拓宽融资渠道,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土地收储政策;五是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将二道区的优势资源以及未来发展优势向外界推介,提高市场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来了解、认识、认可二道,汇聚更多的有识之士来共同发展建设幸福二道。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