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区人大常委会创建“五型”机关创新工作制度
新闻时间:2010-03-25    稿件来源:
 
 

创新工作制度 

 

     1、创新是时代的潮流,是发展的关键,是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重要基础。

    2、常委会机关各部门都要从工作实际出发,按照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积极探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人大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3、在监督工作方面,在运用好规定监督方式的同时,要不断研究探索新的监督方式和方法,重点研究创新审议意见的落实方法,努力提高常委会的监督质量,不断增强监督的实效性。

    4、在人事任免方面,要不断研究探索创新对由区人大常委会任职人员的监督方式和方法,不断增强任职人员的法律意识、人大意识,提高其接受人大依法监督的自觉性。

    5、要研究加强和规范代表工作、支持和保证代表依法履职,积极探索提高代表素质和发挥代表作用的新途径、新举措。

    6、制度创新是人大工作创新的归宿,也是实现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保证。常委会机关各部门都要立足实际,找准切入点,抓住着力点,寻求结合点,做到求实创新、合理创新、科学创新、有效创新,建立健全相应的、切实可行的各项工作制度,努力实现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