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办事流程
新闻时间:2010-11-18    稿件来源:
 
 

长春市二道区人大常委会机关

办事流程

 

 

为进一步提高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效率,精简办事程序,现制定办事流程如下:

一、监督工作流程

确定监督对象及监督内容成立专项问题视察、检查或调研组组织开展专项视察、检查或调研撰写专项工作报告提请区人大常委会会议或主任会议进行审议提出专项工作审议意见对被监督对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题解决或得到明确答复。

二、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流程

“一府两院”上报交由区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的重要事项内容及相关材料将相关材料交由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进行审阅组织开展专题调研组织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专项审议依法做出决议或决定。

三、人事任免工作流程

“一府两院”上报交由区人大常委会依法任命人员的提请及相关的考核材料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进行初审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将人事任免事宜列入常委会议事日程组织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依法进行任免。

四、代表工作流程

根据年初确定的工作计划组织开展相关的代表活动适时检查各代表联系组活动开展情况对代表活动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及时进行研究并解决提出建议性意见和建议推动代表工作的开展通过组织开展代表活动促进相关工作的进行。

五、信访工作流程

接待上访人员倾听上访人员诉说或阅读上访材料认真登记上访人员的情况及要求及时将上访人员提出的问题交给相关的单位或部门督促相关单位或部门及时反馈情况将相关单位或部门的答复对上访人员进行反馈。

六、日常工作流程

根据上级、常委会领导或有关方面提出的要求确定工作内容结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工作实际确定承办部门或具体的责任人认真完成该项工作任务及时向任务完成情况向上级、常委会领导或有关方面进行汇报或反馈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或教训推动或促进相关工作的开展。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