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组工作暨专题培训会
         
 
日期:2018-07-04     稿件来源: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法》

执法检查组工作暨专题培训会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区人大常委会将《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列为今年监督工作重点,成立了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丽秀担任组长、4位副主任担任副组长、全体委员参加的执法检查组。执法检查从628日开始到7月中旬结束,采取分组检查、集中检查和自查的方式进行。

为保证执法检查质量,628日上午,绿园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第一次《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组工作暨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伟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丽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各镇街不是常委的负责同志及安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王丽秀提出本次执法检查的主要任务:一是落实国家、省、市相关要求,推动《安全生产法》在我区贯彻实施;二是落实区委服务民生和经济发展相关要求,推动全区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三是贯彻落实《监督法》相关要求,促进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王丽秀强调,本次执法检查要把握监督原则、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实施,特别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的要求,轻车简从、厉行节约,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吉林省安全生产专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陈忠革就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系列讲话精神、新《安全生产法》主要内容和怎样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做好安全管理、确保企业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对本次执法检查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借鉴。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