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进行立法调研
新闻时间:2018-03-22 09:53     稿件来源:  
 

 

 

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焕秋带领调研组,就《吉林省农村审计条例》修订工作到我市九台区进行立法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九台区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九台区基层农村审计工作人员、村委会成员、村办企业负责人、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对《吉林省农村审计条例》修订的意见建议;在九台区苇子沟街道办事处农经管理服务中心、卡伦街道办事处农经管理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

近年来,九台区始终将各项惠农政策专项资金审计、农民负担专项审计、农村土地补偿费专项审计、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专项审计、农村集体资产清查“百日会战”专项审计等摆在重要位置,落到实处。自开展农村审计工作以来,全区已审行政村1038次,审计资金总额约8.5亿元,查出违法违纪资金达1800万元,为集体挽回损失1200万元,收缴审计罚款100多万元。审计农民上访案件75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6%

调研组指出,农业农村改革在不断深化,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在转变,农村集体经济收入也越来越多。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经济活动的审计监督,是保障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保护农村基层干部的需要。在条例的修订过程中,要充分考虑人才队伍建设问题,科学设置农村审计机构,提高审计人员的专业化水平。同时要处理好村民自治与审计监督等关系,按照国家审计机关的标准和要求,严格规范审计程序。

市领导王明德、贾晓东陪同调研。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