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 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长开展传染病执法检查
新闻时间:2018-06-29 08:43     稿件来源:  
 

6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率全国人大常委会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组一行来到我市,就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市传染病医院、市中心血站,实地检查了传染病防治体系建设、工作机制、防治保障以及传染病防治法普法宣传教育等情况。

市传染病医院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立了传染病医疗救治专家组和涵盖综合性医院多学科的医疗专家储备库,建立了应急会诊机制。市中心血站强化站内感染控制、消毒隔离、医疗废物管理等制度落实,努力推动传染病防治工作全面开展。

陈竺对我省医疗卫生健康工作,特别是认真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吉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将传染病防治工作指标作为绩效考核内容之一。传染病防治法配套法规制定及时,先后出台了多部法规和制度。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努力保障各项具体措施落实到位,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就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陈竺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传染病防治法中的一些规定和要求必须要进一步落实。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因病施策、科学防控,重点做好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个环节工作。要坚持政府牵头,部门协作联动,注重发挥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主力军作用,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共同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在传染病防治工作中的领导地位,切实履行责任,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省市领导车秀兰、钱万成、徐晗、王路、王铁茗、贾丽娜陪同执法检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