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环资委来我市调研土地改革工作
新闻时间:2018-11-05 09:45     稿件来源:  
 
  

1030日,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来到九台区,就我市开展农村土地改革试点工作开展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洪尧一行先后深入到九台区龙嘉街道办事处草城子村地块、卡伦湖街道魏家村老砖厂地块,实地了解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工作。

    九台区正式成为国家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单位后,草城子村、魏家村分别结合本地特点,确定由村民委员会为入市主体,探索制定了村委会民主议事程序“七步”工作法,确定了地块以“租赁”或“出让”方式使用入市。两地通过改革试点,不仅盘活了农村集体“闲置”用地,而且确保入市地块所有权性质不变,既保障了农民土地权益,又增加了当地农民收入与地方财税收入,实现了一举多得的效果。

截止到本月底,九台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地块完成31宗地,总面积为25.9公顷,其中上缴国家收益调节金为1183万元,集体收益为1268万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德陪同调研。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