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谋创新 凝心聚力促振兴——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新闻时间:2019-01-17 08:45     稿件来源:  
 

   

  15日,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各分组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

   代表们一致认为,一年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特别是围绕依法治市、“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开展的大量工作,涉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2019年的工作安排值得期待。

  “报告极大地鼓舞了人大代表的积极性,激励大家进一步为长春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崔源玉代表说,报告言简意赅,全是“干货”。安全生产条例、生活垃圾分类条例、供热管理条例等多项地方性法规的制定推动了立法与改革的紧密衔接,有效地促进了社会民生各个领域从生产到管理的进步,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法治保障。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是李国荣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最深感受,“市人大常委会在民生保障方面制定了多部地方性法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推进宜居宜业城市建设”,在工作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依法履职,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保驾护航。

  王中革代表亲身经历了报告中提到的很多次专题调研、“人民讲堂”等活动,亲眼见证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步伐不断加快、质量进一步提高,监督工作针对性、时效性进一步增强,代表服务保障机制进一步优化,自身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

  “一个个实例,一项项精准服务,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工作中的保障作用、推进作用与法治作用。”白大成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对重点工作的持续关注赞不绝口,“不仅听取审议了全市脱贫攻坚情况报告,深入研究问题,提出对策建议,还带头示范,组织代表深入扶贫一线,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报告让代表们感到鼓舞的同时,对2019年的工作也充满信心。纷纷表示要关注报告中提到的重点工作,聚焦打造东北最佳营商环境和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和网络监督等方面问题。在市人大常委会的带领下,坚定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履职尽责,为长春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日,各分组代表团还推选了监票人,审议了关于接受有关人员辞职的决定草案,酝酿了各项候选人人选。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