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新闻时间:2019-04-26 08:28     稿件来源:  
 
 

 

4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钱万成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对接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凯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后的讲话精神。

钱万成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人大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常委会党组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讲政治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基本原则,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更加自觉地把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穿人大各项工作始终。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人大机关要积极响应省市委号召,聚焦稳定经济运行、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全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要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加快立法步伐。按时序进度完成年度立法计划确定的立法任务,加强立法调研,提高立法质量,确保“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要强化自身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推动“素质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满血工作法”落地落实,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人大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市基层人大做出榜样。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明德、甘琳,副主任祝永安、史长友,秘书长李成员参加会议。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