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化”为载体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视察
新闻时间:2019-05-13 10:09     稿件来源:  
 
 

51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围绕治乱拆违、治理占道经营、牌匾整治、交通秩序等情况,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开展视察,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四化”水平提升。


视察组先后来到解放大路、西安胡同、人民广场、铁北二路、飞跃北路,实地察看了广东宝能中心项目工地管理、般若寺周边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工人文化宫楼上户外广告牌匾拆除、站前北广场地区出租车营运秩序管理、西安胡同和飞跃北路拆除违法建筑等情况,并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城市管理工作情况的介绍。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市城市管理局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视察组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抓好城市管理,把握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情况、新特征,坚持问题导向,群众关心什么、期待什么,城市管理者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运用开放的思维、创新的理念、精细化的手段,使城市管理的过程,成为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过程。

要全面体现人性化要求,从百姓身边的小事、细事、实事做起,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细致周到、体贴入微的城市管理服务。全面体现科学化要求,在城市管理过程中既注重彰显文化元素,也注重生态特质。全面体现精细化要求,明确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责任,加大依法治乱力度,着重解决突出问题。全面体现现代化要求,在管理理念、管理机制和管理手段上努力实现现代化,由政府主导向社会共治转变,摆脱政府包办思维,积极构建多元化协同治理格局。

城市发展日新月异,管理要不断创新才能跟上城市建设的步伐。视察组指出,要加强“数字城管”建设,以大数据分析、信息化建设为引领,建立完善“数字城管”数据库,动态掌握城市管理综合情况,打造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察“五位一体”的“数字城管”体系。同时,要强化监督考核,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将城市管理工作作为政府效能监察和目标考核的重点。要多到一线,多到人民群众中找共同语言,努力在全市形成关注、关心、支持城市管理的浓厚氛围,为实现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