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政治站位 从严从实开展主题教育——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新闻时间:2019-06-12 08:13     稿件来源:  
 
 

6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钱万成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听取了2019年重点建议领衔督办工作的汇报。

钱万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主题教育抓牢、抓好、抓实。要认真落实目标任务。按照市委的总体部署,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抓住关键、找准要害,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市的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同人大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利用好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真正把查找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工作的效果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果。要切实加强领导。常委会党组以及各位成员要率先垂范、“一岗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市主题教育办的沟通联系,主动接受市委巡回指导组指导。机关全体党员要按照实施方案,高标准完成好各个步骤的工作任务,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切实形成推动主题教育的强大合力。

钱万成要求,重点建议领衔督办工作要加快启动,领衔督办领导、相关专委会、领衔代表要和承办部门加强工作对接,进一步明确领衔督办的工作机制。要确保工作质量,以人民满意为标准,高质量办理好代表建议。要加强督促检查,经常性调度办理情况,加强建议办理质量和时限的跟踪考核。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明德,党组成员、副主任甘琳、祝永安、史长友,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成员参加会议。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