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的强大动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新闻时间:2019-08-05 10:53     稿件来源:  
 
  

7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钱万成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推进落实成果转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明德,党组成员、副主任甘琳、祝永安、史长友,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成员作交流发言。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常委会党组各位同志俯下身子下基层,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摸清了情况,分析了症结,提出了改进思路和落实举措,有力推动了人大党组班子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

结合这次调研和大家的发言,钱万成交流了四方面意见——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调研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在深入调研中持续加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的强大动力。

坚持以调研成果落地转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紧密联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调研成果纳入决策参考、进入评价体系,转化为思路举措,及时付诸工作实践。注重采取多种形式交流调研成果,坚持用政策化、项目化、工程化手段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把解决问题作为成果转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深化思想解放的过程,成为有效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坚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整改解决问题。紧紧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根据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整理完善党组和个人问题清单,推动整改落实。人大党组班子要根据中央相关要求和省市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及时形成专项整治方案,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过程中贡献人大力量、体现人大作为。

坚持以调研成功经验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固化形成务实管用的调研制度,及时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论证、跟踪机制,发挥调查研究在人大监督工作中的作用。善于运用法律规定的调研方式,切实以法治的力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长春人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省、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