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向深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及党组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新闻时间:2019-08-22 09:00     稿件来源: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钱万成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及党组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对照党章党规要求,坚持刀刃向内、自我检视,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向深入。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明德领学党章和《准则》《条例》。党组班子各位同志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作对照检查,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就深入抓好主题教育,持续推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钱万成强调三点意见——

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党章意识、党规意识。坚持把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党规作为终身必修课,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自己的言行。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结合起来,努力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纯粹忠诚,学出强烈担当。把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直接的检验,切实维护党章的尊严、党规的威信、党纪的严明。

要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认真整改。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中央确定的8方面整治任务、省委确定的4方面整治任务和市委确定的5方面突出问题整体推进、一并落实。从现象看本质,对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系统梳理,全面整改。坚持完善长效机制,及时梳理总结成功经验做法,强化制度设计、制度创新、制度执行,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贯彻“四个到位”要求,保证思想不松、劲头不减、措施不软。党组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督促分管联系部门认真检视问题,落实好整改措施。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加强与巡回指导组的沟通衔接,把握跟进工作重点,指导机关做好各项工作。党组班子要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甘琳、祝永安、史长友,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成员参加会议。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