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学研合作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来长
新闻时间:2019-10-22 08:47     稿件来源:  
 
     

1017日、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带领视察组,对我市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长春理工大学等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的汇报,与政府相关部门、长春新区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技术、资本、人才、服务等资源深度融合,注重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大多元化投入力度,搭建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强化创新主体培育,有效促进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为地方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注入了新动力。

“有做法、有经验、有思路、有规划。”视察组对我市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视察组要求,要以推动产学研合作为契机,发挥好长春市在全省创新发展中的核心作用。要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动力,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壮大实体经济服务。要加强法治保障,推动政策落实。

视察组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找准症结所在,推动各级政府主动作为,开拓思路,创新工作,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在加速新旧动能转化、促进转型升级中的引领作用,推动全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市领导史长友、王海英陪同视察。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