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五项建设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市人大常委会成立机关党组
新闻时间:2019-11-07 08:24     稿件来源:  
 
  

为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组成立大会。

会议指出,市委批准设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的需要,是加强人大机关党的领导的需要,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设立机关党组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忠诚履职,全面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主线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发挥机关党支部、党小组“神经末梢”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的机关文化融入机关思想政治工作中。加强队伍建设,创新管理机制体制,着力选拔优秀人才,切实做好教育培训,积极营造干事氛围,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动力。加强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建立健全机关党组和党支部工作职责、议事规则等党建工作制度,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章、条例、准则等各项党内法规和各项制度,完善各项工作的组织方式和工作方法,持续整治“四风”。加强制度建设,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度,确保制度运行顺畅、效果明显。

会议最后强调,要凝心聚力,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机关党员干部要自我严格要求,机关全体党员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提出的“五讲五强”要求,以“四个一流”为目标,创新实行“满血工作法”,努力建设“五型机关”。

会议宣读了市委组织部关于设立中共长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的通知以及有关任职的通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