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代表声音 谋划新时期人大工作——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长座谈
新闻时间:2019-11-21 08:30     稿件来源:  
 
 

 

11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振吉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就省人大常委会明年立法、监督工作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常晓春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市两级人大代表围绕人大立法、监督工作,介绍了基层相关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金振吉对各位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履职、建言献策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立法与普法并重、监督工作有序推进、代表工作卓有成效、机关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等方面,对长春市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金振吉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地方人大工作基本特征等五个方面,客观分析了新时期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就谋划好明年工作,金振吉强调,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时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突出立法重点,围绕中心工作和民生领域开展立法;要加强监督工作,创新运用各种监督形式推动“一府一委两院”工作;要加强代表工作,做好代表培训、管理,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大地方人大常委会、专委会、人大代表、人大机关队伍建设,努力使人大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金振吉最后强调,良好的工作方法是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保障,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有敢于担当的责任、清晰明确的思路、服务大局的意识、高效务实的措施、与时俱进的创新、各方资源的整合、为民服务的情怀、强化落实的监督,努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省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以及各级人大代表多年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为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提供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德、甘琳、祝永安,秘书长李成员参加座谈。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