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主动作为助力发展大局——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新闻时间:2019-11-22 09:09     稿件来源:  
 
  

11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钱万成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和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相关内容。

钱万成指出,要提高认识,充分把握深刻内涵。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条例》要求,对于把握好人大工作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看待和把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强化法治思维,强化国际视野,立足人大实际,对标对表,入脑入心,活学活用,领会好蕴含其中的深刻意义和指导工作的具体要求,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

钱万成强调,要发挥优势,充分助力发展大局。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把准工作方向,主动靠前谋划思考,充分发挥好人大的制度优势、职能优势,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特别是要围绕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目标,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中,主动融入国家战略,不断强化开放意识,深入推进对外合作,依法履行好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好职能作用。 

钱万成强调,要主动作为,充分体现人大作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法治化营造环境、关心和保障民生,这些都是新时代、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重要职责。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了一系列的调研、视察活动,推动了相关问题有效解决,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工作成效。要继续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全市重大战略、重点任务、重大项目,特别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就业、教育、医疗、养老、脱贫、环保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坚决落实市委决策,推动“四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主动为人民发声,为人民负责,协助党委、助力政府把各项惠民实事办好、办实、办到位。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明德,党组成员、副主任甘琳、祝永安、史长友,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成员出席会议。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