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长春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新闻时间:2020-01-17 09:56     稿件来源:  
 
    114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长春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王凯、贺东平、安立佳、徐家新、钱万成、王化文等参加分组审议。徐晗主持。

审议中,与会代表热烈讨论、踊跃发言,大家高度评价这三个报告,并结合各自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客观准确,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全面具体,体现了责任与担当。

徐家新代表在发言中结合工作实际,表示全省法院系统认真贯彻司法为民宗旨,积极推进司法机关参与社会治理,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关口前移,社会反响很好。他希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加强对法院工作的监督,推动法院系统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水平。

吴相道代表立足城区工作实际,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地方人大和法检机关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加快立法进程,提高立法质量,彰显司法公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薛文革代表对三个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建议在司法实践中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家的保护力度,努力营造民营经济发展良好环境。

王哲代表是一名有着22年执业经历的律师,他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建议在行政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上再提升,让司法更好地为民服务;他还建议在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权和民营企业财产权上进一步加大力度,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推动吉林加快全面振兴。

于惠舫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食品安全等民生工作监督和执法力度,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建议充分运用好线上线下平台,做好未成年人普法工作。

宋鹍、李万升、刘林林、冯宇平、林静姝、高劲松等代表也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两院”工作报告表示赞同,并结合各自工作领域,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闻弘、郝肖峰参加审议。盛美军列席。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