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新闻时间:2020-06-09 13:32     稿件来源:  
 
    6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钱万成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委相关要求,全面推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明德,党组成员、副主任甘琳、祝永安、史长友,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成员参加会议。

钱万成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突出政治引领,始终保持明确的政治方向;突出民生重点,充分体现执政为民;突出依法治国,进一步树立了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形象;树立了良好的会风,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对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团结奋斗、共克时艰必将起到重大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钱万成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蕴含的新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相关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深刻领会我国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与“一府一委两院”合力推动长春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要主动对标对表,推动长春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制度自信转化为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做到深学细悟、学以致用。坚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进工作,切实把责任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对重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谋划,推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任务在长春得到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为民情怀转化为民生福祉,积极探索和完善邀请公民、人大代表参与人大立法、监督、决定等各项工作,落实好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人大代表、代表联系选民、人大机关联系群众等制度,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视察、检查和调研,助力政府加大民生实事推进力度。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优良作风转化为履职效能,深入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切实把长春人大机关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对照《民法典》及时对地方性法规进行“体检”。市人大各专委会要结合法定职责开展执法检查和调研,推动《民法典》在长春有效贯彻施行。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