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十四五”规划 推动议案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教育领域专题调研
新闻时间:2020-09-03 11:07     稿件来源:  
 

 

92日,为了解我市教育部门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进展情况,推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加强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的议案》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长友带领调研组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来到净月高新区华岳学校实地查看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以及日常教育教学等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净月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新优教育集团负责人关于以委托管理促进义务教育学校集群发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政府及教育部门关于议案办理情况以及我市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进展情况的汇报。

针对《关于加强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的议案》,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规范师德师风,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专项整治,规范从教行为;利用网络平台,提升教师素质;弘扬高尚师德,启动典型选树,议案各项办理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

在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方面,我市现已完成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我市教育规划的编制思路、实现途径、时间安排及职责分工等内容。

调研组对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以及华岳学校的有益实践探索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我市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离不开政府、教育工作者、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围绕教育强市战略目标,通过议案办理有利契机,坚持高标准,聚焦大难题,出组合拳,打攻坚战,让良好师德师风成为我市教育发展新亮点。要聚焦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四大板块”高质量发展、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和长吉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做好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强立法,强化监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力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