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实施——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长
新闻时间:2020-09-18 09:58     稿件来源:  
 
 

 

914日、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两次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双阳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在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实施过程中,我市着力完善政策体系、完善阵地建设、完善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已基本形成覆盖全面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运转有序的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供给阵地、特色突出的公共文化活动品牌和内容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制度体系,为贯彻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对我市及双阳区部分公共文化服务单位、机构实地检查,执法检查组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重要意义。该法的出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实践,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法律制度,具有重要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做好宣传普及、贯彻落实工作。要以检查为契机依法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事业发展。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意识,按照自身职责认真落实好相关法律规定,切实担负起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历史责任。人大系统要依法开展监督,支持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改进工作,推动法律正确有效实施。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普及和教育引导,创新宣传手段和工作方式,提高普法实效,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在制定本级条例和配套规章方面积极探索创新,为国家制定配套法规、省内立法提供有益经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琳陪同执法检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